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窗口完成2019年度首家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
2019-01-17 16:28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办结时限大幅缩短,原本由市级办理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换证事项完全委托下放到区县。经统计,药品经营许可证在2019将到期的经营户达106家,包含四家连锁总部及其下属分店,占建德市药品经营总量的2/3,其中在上半年到期的达24家。

建德市惠仁大药房是2019年度首家需要换证的企业。年前,市场监管审批窗口主动与该企业沟通,提醒其换证事宜。该企业人员于月初到窗口现场咨询,窗口工作人员给予了“一口清”详细指导。因药品许可需通过线上申报,而经办人项某年逾50岁,不会用电脑,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完成网上申报,并与药械科取得联系,对其换证核查的准备工作进行初步指导。接到该申请后,药械科第一时间制定了现场检查方案,明确检查日期、检查程序、检查组成员及重点核查内容。经现场检查发现的缺陷项,企业在限定期限内完成了整改,最终顺利通过本次换证检查,拿到了许可证书。

鉴于此次换证流程,为更好的服务企业,窗口与药械科统一想法,密切配合,把更多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原则上由窗口电话联系企业并指导其进行网上申报,再由药械科先一步电话指导企业进行自查,以提高现场检查的效率,确保企业的换证工作高效、顺利进行。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