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9-01-21 10:36

1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使命担当,争做检察贡献。

一、优化法治保障,在服务建德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将服务保障意识贯彻检察工作始终,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突出责任担当。依法严惩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12条,加强对民营企业及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深化未成年人预防帮教救助的特色工作,提升“卫蓝”品牌影响力。

二、全面履行职能,在强化法律监督上有更大突破。做优刑事检察,主动适应捕诉一体办案模式,充分发挥检察官办公室作用。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加大对虚假诉讼、行政诉讼的监督力度。做好公益诉讼,依法运用调查核实权,统筹诉前和诉讼程序,增强检察监督刚性。

三、顺应改革转型,在深化品质检察上有更实举措。协同推进司法责任制、内设机构改革、诉讼制度改革等各项改革部署,加快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应用,全面运行各项检察业务智慧辅助系统,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四、坚持严管厚爱,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有更大进步。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三大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检察人才培养,大力推进清廉检察建设。深化检务公开,加强检察宣传,更加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建检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