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做好“三员”角色助推企业发展
2019-01-22 11:08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三员”工作,多举措优化服务,助推企业新发展。

一是做好放管服的“宣传员”。市场监管局审批科通过设置商事登记咨询台、自助导办服务区、“键对键”、“线连线”咨询等方式,在做好“一口清”、导办帮办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措施。2018年,共受理各类咨询2万余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登记疑惑,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二是做好市场准入的“勤务员”。市场监管审批窗口始终坚持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严格依法行政、提供满意服务为目标,助力市场主体准入。2018年度,共受理各类市场主体工商登记19194件,同比增长20.12%。

三是做好破解难题的“指导员”。市场监管局秉承助企发展、为企解忧宗旨,积极推行政银合作,探索建立多层次金融合作平台,帮助企业通过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等方式破解资金不足难题。2018年,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2件,为企业融资7.06亿元,同比增长7.79%;办理股权出质登记29件,为企业融资15.12亿元。

(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