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税务局组织纳税企业学习减税降费新政
2019-01-29 15:19

减税红包惠小微企业


近日,市税务局在杭州市纳税人权益保护协会建德分会年会上,对70余名会员集中开展了一次小微企业最新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讲解,向纳税人送上第一份新年减税红包。 

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减免税政策,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拿到2019年1月出台的新政后,市税务局组织相关科室干部多次集中学习,吃透分析政策后,委派了三名骨干在此次年会上做重点讲解。 

新政有何亮点之处?市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李鹏向记者介绍了三个政策聚焦点。其一是突出普惠性实质性降税。此次小微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减税,惠及企业占全国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其中98%是民营企业,也就是说,我国绝大部分企业主体都能够从这个政策受惠。其二是实打实、硬碰硬,增强企业获得感。引入超额累进计税办法,小微企业年应税所得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实际税负降至5%和10%,年应纳税所得不超过300万的企业税负降低50%以上。小微企业四项政策均可追溯享受,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三是切实可行、简明易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 直接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也是直接提高标准、放宽范围。同时,兼顾地方财力差异,采取了允许地方可在50%幅度内减征6项地方税种和2项附加的措施。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好政策,让我们企业大大降级了成本,减的是真金白银,增的是发展底气。”到会学习的杭州新万利电子有限公司会计郑味凤赞道。来自南方水泥的财务经理黄秋丽同样对新政充满期待:“去年我公司增值税减税约240万元,个人所得税交税人数和金额均减少三分之二,政府推行的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和员工得到了真实惠。” 

在新政惠民的同时,李鹏也提醒企业主,一方面要抓紧学习政策标准,另一方面也要进一步完善企业网上申报信息,当前“金税三期”申报系统十分先进,只要认真填写,系统便能第一时间计算好相关上报数据。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