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司法所三措并举服务企业
2019-02-18 10:48

新安江司法所三措并举,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有效应对涉企矛盾纠纷,积极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

一是主动走访企业,了解法律需求。发挥司法所的力量,开展了走访、摸排、服务活动,了解企业涉法需求,征求意见和建议,并有针对性的开展“送法进企业”精准普法活动,邀请律师开展相关法律知识讲座,企业提高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防范风险的能力,并为企业解答疑难法律问题。

二是摸排涉企矛盾,贯彻调解优先。司法所开展涉企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活动重点排查企业知识产权、拖欠工资、工伤事故、企业裁员、破产倒闭以及企业扩大生产涉及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环境保护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对于涉及企业矛盾纠纷的案件,尽可能地用调解、协调、和解等方式来处理,新安江司法所化解多少起涉企重大纠纷,于年前用短短三个多小时化解一起欠薪纠纷,帮助9名工人拿回自己应得的7.3万元工资。

三是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点,加强法治服务。在新安江工业功能区成立新安江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派驻新安江工业功能区人民调解工作室并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点,法律顾问定期坐班,为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提供劳动保障相关的业务咨询;及时妥善解决园区内企业存在的劳资隐患问题。自此,在新安江工业功能区上班的员工、企业之间发生纠纷或是有法律疑问,在工业功能区里便可以得到解决。

(通讯员 伊成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