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建四型机关,提五方面能力,当三手干部
2019-02-26 11:17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会议提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453”目标,即“建四型机关,提五方面能力,当三手干部”。2019年是商务局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第一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如何开启新年新征程,实现“453”目标,献礼改革、献礼新中国,市商务局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明确目标抓落实。确立今年的目标是“深入开展四型机关建设,争创业绩优胜单位”,四型即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节约型机关。学习型机关,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即学政治,又学业务,用好学习强国、固定主题党日、新安夜学等学习平台,不断给自己“充电”“加油”。创新型机关,要求党员干部职工不断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注重思考。服务型机关,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形象,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给企业、基层、群众送政策、送信息、送温暖。节约型机关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注重细节,养成良好习惯。

二是推进改革抓落实。局党组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连续平稳,强化应对,着眼长远,培养梯队”为原则,做好三定工作,要求干部职工服从安排、推进工作、科学谋划。确保机构改革期间“人不浮,事照做”。

三是练好内功抓落实。内功主要体现在政治坚定、业务能力强、执行力强,需要党员干部职工提升“独立工作能力、统筹工作能力、总结工作能力、借势借力能力、防范风险能力”等五个能力,把握工作效率和节奏,把好廉洁关,争当“专业手、多面手、左右手”的三手干部。

四是立足当前抓落实。主要围绕一季度开门红做好工作倒排计划,要求各科室以科室为单位,召开“碰头会”,进行谋划、落实。同时,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入企走访,做好贯穿全年的“三服务”工作。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453”目标,围绕四个方面的落实,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迅速的行动、清晰的思路、有序的工作,扎实的作风为商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开创“人合、事合、心合、力合”的良好局面!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绩,为建德新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