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应急管理窗口三举措推进2019年审批工作
2019-02-27 15:30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蔡新春、副局长夏金庚来窗口坐班调研指导工作。充分听取了窗口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蔡新春局长指出当前该局正处于机构改革之际,人员、事项变动频繁,但应急管理窗口工作依旧不能懈怠。在肯定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强化窗口行政审批工作重推三项举措: 

一是要强化学习,全面熟悉和掌握行政许可各项工作流程。窗口工作人员在认真开展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窗口日常行政审批的《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条例》、《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知其所然,运用自如。强化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党员意识,党员更要学习好“学习强国”主要内容。 

二是要强化服务,对一些办证时间紧的企业,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率,建立“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快捷通道,大大缩短审批时限。对重点项目、新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零距离、全方位、全过程服务,避免企业“走弯路”。优质化服务,窗口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当场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不予受理的,在规定时限内出具不予受理的书面凭证并说明理由;申请材料符合规定的即办事项当场办结,承诺事项均当场受理并出具受理单,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要划好红线,严守廉政底线。窗口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各级党政有关廉政建设规定的要求,在办理审批事项自觉遵守受理、审查、核准分工,并且做到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不忘对规矩的敬畏之心,确保头脑清醒,筑好“安全防线”,即在服务当事人可以“零距离”,尽一切可能提供便利,做好“最多跑一次”,但在工作以外与企业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守住底线,守住廉政。 

(通讯员  徐梓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