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癌症康复协会连续三年荣获省先进
2019-02-28 10:53

2018年,市癌症康复协会连续第三年荣获浙江省抗癌协会“先进集体特等奖”,在心理疏导、扶贫帮困、抗癌科普等方面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显著。 

目前,全市有癌症患者8000人左右,市癌症康复协会积极开展心理咨询疏导工作,到患者家里、医院、床头送关怀,讲解抗癌知识,鼓励患者勇于和癌症作斗争。协会还开展抗癌明星、创业明星、节约医药费明星“三星”评选活动,树立抗癌榜样,为400多名协会会员免费体检;邀请专家传播科学抗癌知识,全年开展抗癌科普讲座40多场,听讲患者1000多人次;组织适合癌症患者的健身活动;开展因病返贫癌症患者扶贫帮困活动,走访慰问因病返贫癌症患者100多名,送上慰问金;开展党员和特困患者结对子活动,鼓励癌症患者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协会会员5年以上患癌存活率达到97%,远高于社会上散在的癌症病人40%的生存率。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