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大队依托“党日活动”深入基层农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19-03-05 16:57

3月5日,建德消防大队走进三都镇三都村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三都村7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在培训课上,宣传人员结合基层农村火灾形势的特点列举了我市发生的几起典型农村火灾,对居住出租房火灾、电动车火灾进行剖析,阐述火灾的危害性,讲解防范火灾发生的对策和措施。重点讲解安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注意事项,检查方法,农村家庭如何进行火灾隐患自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疏散逃生等内容。

培训中,宣传人员希望与会党员利用所学消防知识,带动和提醒家人、邻居,时刻注意“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外出要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关注鳏寡孤独以及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敲门”行动,帮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消防安全,提升火灾防范意识。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