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统计怀揣“三颗心”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3-18 13:34

春暖三月,为稳步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分成8个小组,深入十六个乡镇(街道),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怀揣着“三颗心”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

一是多点“用心”,聚焦难点。事前精心准备,了解各个乡镇和企业存在的可能需要帮扶的困难。一是给企业出谋划策。部分企业横跨两个行业,统计局向企业详细了解具体情况,认真分析问题的症结,为企业出谋划策。二是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企业开工情况,了解固投项目进展,摸底我市一季度开门红情况,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详细解读统计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指导企业准确理解掌握统计业务知识、指标口径和统计方法,引导企业依法统计、规范统计,夯实源头数据质量。

二是多点“耐心”,解决需求点。一是各个专业线上的专家能手,一边和企业交谈,在交谈的过程中,贴心告知可能在填报的数据会存在那些问题,还留下自己的办公室号码和手机号,方便为企业及时答疑。例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的条件包括那些,投资项目入库准备哪些材料。对于新入库的单位,填报对象经常会对各个指标和概念模棱两可的情况。有的还准备了贴心的资料总结,分发给乡镇和企业。二是夯实基层,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着力破解统计工作瓶颈,夯实基层,做实数据。

三是多点细心,服务盲点。一是精准宣传解读市委、市政府助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全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是问题搜集,向企业和乡镇询问目前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并填写联企走访情况反馈表。

发展永不止步,服务永不停歇。接下来的日子里,相关工作人员将发挥专业优势,凝心聚力持续推进“三服务”活动。同时,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实效导向,全力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

(通讯员 项熔)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