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市场监管所联合税务等部门开展服务企业系列活动
2019-03-18 16:16

近日,梅城市场监管所围绕“三服务”落地开花,牵头联合梅城税务分局以及农商行梅城支行的负责人走进梅城镇会议室,通过召开培训会的方式为120多名企业主、会计,送上最新的年报报送方式、税改政策以及农商行推出的便利贷新产品。此举也是深化政银合作措施之一。

携手企业监管科培训年报报送新途径

会上,梅城市场监管所所长黄杨首先向参会人员强调企业年报和即时信息公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知未及时年报的后果。随后,特邀的企管科科长尹琳详细介绍了年报新变化,即新设企业以及往年通过联络员年报的企业,均需通过“E照通APP”申请移动证书,就如何使用数字证书、年报内容如何填写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发放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宣传手册。

携手税务分局宣传税改新政策

梅城税务分局许局长向参会人员带去了降税减费的利好消息。目前国家为了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出更大规模减费降税举措,包括削减多个行业的增值税,特别提到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负担。当中制造业减税幅度最大,由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而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则从10%降至9%;至于现有6%一档的税率不变;去年累计销售额不超过500万元的企业,可以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携手农商行推出便利贷产品

建德农商银行梅城支行为在座的小微企业送上一款产品名为“还款当日转”的新产品,主要是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贷款到期时因企业经营收入回笼期与贷款期限不匹配,必须先还贷所造成资金紧张的问题,是对流动资金还款方式的一种创新,具有零周期、零费用、普惠式等特点,能够有效地为企业贷款到期转贷清理不必要的“过桥”环节,从源头上降低民营企业融资费用负担,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此举是政府部门与金融双方服务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座的12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会计对三个部门送上的“妈妈式”服务表示非常满意。接下去,我们将矢志不移地服务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工作人员发放了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倡议书以及调查问卷,号召全体企业参与到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中来。(通讯员  朱晨)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