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助力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2019-03-19 09:39

3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跨境电商工作座谈会,以促进外贸传统制造企业转型跨境电商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建德市跨境电商协会的10家会长、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围绕着跨境电商的人才问题、培训活动、扶持政策等主题,结合各企业跨境电商发展情况,指出了目前跨境电商发展中的难题,并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实施分级培训、标杆树立,以及政策修订等,进行积极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市商务局局长谢照昌指出,市商务局将立足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做好服务,一是要树立信心,帮助企业利用跨境电商这一国际营销新模式来拓展海外市场、规避贸易摩擦,实现多条腿走路;二是要利用好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同时也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研究新政策,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有培训新探索,要将培训作为商务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既要体现普惠性,又要体现实用型、节约性和实效性;四是要研究新平台,运用好各种平台,实现合作共赢、激励共进;五是要培育新主体,推动传统企业跨境电商应用有新突破,跨境电商品牌创建也要有新突破;六是要合力新作为,推进抱团协作,将跨境电商协会打造成为标杆协会。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