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税务分局四到位征期催报催缴初见成效
2019-03-19 15:21

今年一月份以来,面对税务机构合并、金三并库后的税收征管新形势和新问题,梅城分局紧紧围绕做好征期催报催缴主题,努力提高征期准期申报率、入库率这一目标,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破解难题,创新方法,征期催报催缴见成效。1月份申报率为98.48%。2月份申报率为99.35%。3月份申报率为99.77%。去年以来清欠往年陈欠60余户,共计180余万,争取实现今年零新欠。 

一是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分局上下齐心,形成共识,催报催缴工作是税源管理中的重要内容,是每一名税务干部依法应尽的履职主业,征期是税收工作的重点时间节点,申报率和入库率是征管质量的重要指标。 

二是人户对应,明责到位。全员行动,人人参与。“锤打铡,铡打木”,组团包干,责任到人。分四个乡镇,分局领导带队,干部分户到人,责任清晰。同时原则上明确每月征期的前三天尽量分局不开全体干部会议、干部也尽量不请假,分局集中人员和时间,集中力量打好征期催报催缴攻坚战。 

三是分门别类,措施到位。在征期前期,分局通过税企群做到“温馨提醒”;到征期中期,开始对一些老运动员户、“钉子户”进行提前精准催报;在征期末期,对未申报企业电话催报全覆盖,并实时跟踪申报情况;同时对部分申报确有困难的纳税人,请他们到税务大厅申报,提供一对一、手把手的纳税申报辅导。 

四是分析问题,完善到位。征期结束后,及时交流总结,通报催报催缴成果、分享催报催缴经验,并对未申报户逐户分析,通过依规认定非正常户、通知注销、税费种认定等方式,不断夯实征管基础。

(通讯员 邹志诚 陈学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