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三服务” 真抓实干保温度
2019-03-19 16:22

夜宵烧烤摊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由此带来的占道经营、油烟噪声、垃圾成堆等问题,招致不少市民的反感。文化广场周边的夜宵摊越位经营的现象一直是建德城管新安江中队重点关注的市容热难点问题。 

2018年11月伊始,中队曾接到一起关于文化广场夜宵摊乱象的投诉,引起中队上下的高度重视,秉承着“群众事无小事”的服务宗旨。当天夜里中队长便与晚班队员同行前往文化广场查看,向摊主告知了夜宵摊乱设点的影响:一、油烟造成大气污染、油污造成地面污染;二、经营使用的燃气瓶等工具存在安全隐患;三、深夜经营所产生的噪音扰民。 

春节期间,中队利用之前对文化广场无证夜宵摊点摸底调查所收集到的基本信息,准确掌握了夜宵摊的经营时间(集中在22:00至凌晨4:00)、常驻位置、售卖范围、经营者信息。同时,针对投诉集中的“老问题户”实施重点监管,有效利用登记造册的当事人档案,制作案件材料,通过现场立案并告知当事人2019年管理标准的方式,为新年严管重罚打下基础。 

近日,针对冬季文化广场夜宵摊的“回暖”趋势,中队将无证夜宵摊整治作为夜间管理的重要内容,于3月6日夜间开始,针对无证夜宵摊乱象展开集中整治,当晚查扣无证夜宵摊3起。下一步,中队将采取夜间定员定岗、凌晨后不定时步巡管控、车巡整治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方位的查处。 

2019年,中队将用心用情践行“三服务”精神理念,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以“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推动执法工作进一步文明规范;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建立健全有温度的“执法+服务”工作体系,牢固树立“立刻办、马上办”的为民服务意识;以真抓实干、从严要求为抓手,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履职能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助力。

(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