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跨境电商工作会议暨线下园区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9-03-20 10:13

3月18日,杭州市跨境电商工作会议暨线下园区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专题分享了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的先进经验,总结和交流了各区县市2018年工作情况,探讨和梳理了2019年思路举措。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各处室、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13个跨境电商线下园区及杭州跨境电商协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市两家传统外贸转型跨境电商的标杆企业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和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圣德义公司分享了“品牌战略+公共海外仓”发展模式,宏都寝具则介绍了提升品质、自主定价的转型经验。在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我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从出口业绩提升、标杆企业培育、园区服务完善、人才招引育留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特别是人才飞地等创新项目的实践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在随后的会议环节,各区县(市)商务部门负责人围绕“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交流发言。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充分肯定了2018年所取得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要清醒认识跨境电商当前阶段的发展形势和竞争形势,并希望大家当好数字丝路的“施工员”、助企发展的“服务员”、产业赋能的“宣传员”。会议还就下一步具体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通讯员  方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