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宽严并济把好食品许可关
2019-03-25 16:14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效率,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改革,宽严并济把好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关。

建立“评审承诺制”。根据《杭州市直营连锁餐饮企业食品经营“评审承诺制”工作指引(试行)》(杭跑改办[2019]1号)的有关规定,对直营连锁餐饮企业总部经评审符合条件的,其下属新开办直营连锁门店推行“承诺制”,简化现场核查环节,直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评审承诺制”的推行,将直营餐饮连锁门店新开办的办结时间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当场办结,为企业开办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等4家直营连锁餐饮企业在杭州地区下设门店的,可适用“评审承诺制”审批。 

对适用“评审承诺制”审批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如果在后续监管中发现直营连锁餐饮企业总部或其门店存在《“评审承诺制”工作指引》中列明不适用情形的,将被列入失效名库。对失效的“评审承诺制”直营连锁餐饮企业总部申请新开办门店的,其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再实行承诺制,按一般程序办理;原已按照“评审承诺制”办理的直营连锁餐饮门店食品经营许可证继续有效,但申请延续时不再按照“评审承诺制”办理。

对食品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实行黑名单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目前此类人员已在食品许可审批系统中予以警示,从许可关展开信用惩戒,从严保证食品安全。

(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