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银行多措并举 扶持企业经营稳健发展
2019-04-03 15:00

2018年末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浙江省委关于稳企业的决策部署及建德市委市政府“三服务”企业走访和活动精神,建德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解决企业金融服务难题,切实担当支持小微企业主力银行的使命和责任。 

分层分类,掌握民企资金需求。年初以来,建德农商银行结合开门红旺季营销活动,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普惠金融“大走访”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亲赴各乡镇企业,调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收集客户信息,建立企业“三张名单”,根据名单分层分类,优化适配,掌握企业资金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重拳出击,化解民企融资困难。针对企业特点,建立融资“三张清单”,实施一企一策差异化信贷政策,认清企业融资困难,抓住企业需求点,认领企业解决责任,完善企业分层,精准匹配产品服务,为小微企业“量体裁衣”,为不同层次的客户提供不同的融资资金。 

优化服务,加大民企扶持力度。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丰富信贷产品,在普通企业贷款的基础上,建德农商银行推出“小微便利贷”信用贷款,让生产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的企业免去抵押和担保的麻烦,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小微便利贷的循环用信制度,让客户可以多次提取,随借随用,减轻负担,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改进创新,简化民企贷款方式。为缓解小微企业还贷周转资金筹集压力,建德农商银行创新信贷方式和还款方式,制定了“还款当日转”制度,对优质中小微企业于业务办理当日追加临时授信额度,先贷后还,零周期、零费用、普惠式的特点真正从源头上降低民营企业融资费用负担,实现信贷供给与企业生产流通融资需求的无缝对接。 

(通讯员  余一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