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里祭英烈 鲜花献英雄
2019-04-04 13:57

清明节前夕,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员,远赴两千五百多公里外的云南省金平县,为四十年前为国捐躯的三名建德籍阵亡烈士扫墓并敬献花圈和鲜花。 

1979年,在南疆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中,我市有一百多名优秀儿女响应祖国的召唤,挺身而出奔赴沙场参加了作战,在战斗中有八名年轻的士兵战死疆场,战后分别埋葬在广西和云南的五个烈士陵园中,其中云南金平烈士陵园中就有三名烈士。 

四十年来,除了烈士的家人和战友外,我市先后有多批次各界人士不远千里奔赴南疆各烈士陵园祭奠先烈,为壮士们扫墓。今年一月十八日才挂牌成立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克服时间短、人员少、事务多的困难,在清明节来临前,他们抢时间将全市人民对烈士的怀念送到了两千多公里外的烈士墓前。 

(通讯员 方彧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