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政法委“三围绕三提升”创建最强党支部
2019-04-16 17:59

2019年,市委政法委党建工作秉承早谋划、早推动、早落实的理念,推行“1133”工作,即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创建1个最强党支部,深化党建责任清单、党员学习、先锋指数等“三项制度”, 组织实施党建阵地提升、党内关爱暖心、青年党员培养等“三项工程”,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融合提升。把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的着力点,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实现机关党建与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维护稳定、法治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深度融合,探索开展“飞扬红袖章,平安你我他”、“服务全覆盖、暖心网格蓝”等党建品牌,组织开展“五员”活动,即“下沉网格巡查,当基层网格员;排查安全隐患,当平安督导员;攻克重点难点,当破难攻坚员;参与整治网格,当文明劝导员;深化组团包干,当三化服务员”,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当表率,履职尽责作贡献。 

二是围绕责任落实抓党员素质提升。细化党建责任清单,明确规定动作、完成实限、工作标准,加强督查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党员学习制度,分两层建立学习计划,支部建立支部集中学习计划,党员建立党员自学计划,强化党建补钙,自我素质提升;深化党员先锋指数制度,实行“一事一记、季度评分、公示通报”,凡得分落后的党员一律不得参加各类评优评先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 

三是围绕党建氛围抓党建凝聚力提升。实施机关党建阵地提升工程,分别以“平安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作风建设我们一直在行动”、“建功立德我们一直在奋斗”三个主题设计楼道党建文化,以“最强党支部”为主题设计4楼内外走廊文化,党建氛围进一步浓厚,时刻提醒每一名党员“我是一名党员”;组织开展党内关爱暖心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送政治贺卡,让每一名党员感觉到组织的温暖;组织开展青年党员培养活动,选派年轻党员担任第一书记,组织年轻党员乡村行、“我当一天网格员”等活动,把党建引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凝聚党建工作正能量。 

(通讯员 周锡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