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启动第二轮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改造工作
2019-04-18 11:19

日前,我市全面启动第二轮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改造工作。在完成第一轮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新一轮排查鉴定,突出重点排查腾空防控危房以及建设时间较长、建设标准较低、维护水平较差、山边水边等地质灾害易发点的房屋。 

排查鉴定工作预计于今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对排查中发现的农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各乡镇(街道)将落实分类处置措施,深化治理困难家庭危房、腾空防控危房、新增危房,按照不漏一户、全面治理、确保安全的要求,整合相关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鉴定为D级以及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要求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治理改造,其他C级危房要求于明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治理改造。排查治理改造期间,市住建局等部门将定期组织跟踪督查,确保治理成效。同时,强化长效管理,不断完善巡查制度及应急指挥机制,对已确定为农村危房的,实行动态监管,密切关注风险变化,坚决防范倒塌事故发生。

(通讯员 上官建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