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规范推进外国专家来华服务工作
2019-04-19 09:04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外国专家来华服务工作,其中近两年,共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登记许可34件次,涉及美国、智利、哥伦比亚、日本、马来西亚、南非、印度、乌克兰、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外国专家在华工作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根据国家外专家要求,自2017年4月起《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两证合一,来华工作的外籍人员需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市人力社保局加强新政宣传和办理培训工作,先后两次组织10余家聘请外国专家单位参加杭州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培训。并做好用人单位和个人办理流程的指导。同时做好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的政策宣传和推荐申报工作,审核推荐2位人才申请在华永居。

二是规范办理流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采取用人单位在线申请、杭州市外专局预审、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受理的方式。市人力社保局认真做好申请材料的审核受理工作,规范操作。两证合一至今,累计为14位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办理发放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遍及化工、贸易、教育、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三是完善监管机制。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制定双随机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双随机查对象库,每年定期组织抽查,未出现违规用工或聘请外国专家现场,确保我市聘请外国专家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四是积极营造氛围。积极组织在建工作外国人交流座谈,听取建议意见,提供优质服务,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我市外国专家工作和外国专家的事迹。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