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子商务经营登记迎来新突破
2019-04-28 10:37

“你好,请问我在网上卖日用品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吗?”“你好,请问我在家里开个网店能办营业执照吗?”过去,市场监管窗口经常会接到类似的咨询。然而因经营场所之堵点,业主通常只能乘兴而来,失望而归。 

2019年1月1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实施,网络经营合法、合规化迎来了春天:一是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二是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但仅限于通过互联网从事经营活动;三是有实体门店的经营者又同时从事电子商务经营活动的,可以将实体门店的地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并备注包含网络销售等方式。自该法实施以来,我市以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已达77家。 

截至目前,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态势良好。已登记注册电子商务经营者1113家,比上年同期增长2.8倍。 

(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