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态环境窗口三举措推进环保审批工作
2019-04-29 13:58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生态环境窗口以“强学习、增效率、提服务”为工作引领,有序推进各项审批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窗口工作人员在认真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分管领导开早会、”“科室业务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的形式,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推进效率。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始,深入落实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要求并围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包括环评豁免、登记表备案、“零土地”技改备案等,目前正在深入推进“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通过改革创新审批模式,实现了内部审批流转时限和专家评审反馈时限“双减”,提高审批效率。4月份,共完成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31份,高效审批的理念贯穿工作主线。 

三是增强服务。窗口工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工作引领,以高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为工作目标,以群众“少跑路、零跑路”为工作宗旨,工作中注重服务意识与工作效率的双提升,加强审批项目现场服务,跟进项目环评审批进度,积极服务企业,促进业主守法经营。4月份以来,生态环境窗口现场踏勘企业15家25次,现场指导业主如何进行项目审批手续的办理,宣传环评审批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及早解决项目环评审批存在的问题。 

(通讯员 李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