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地区一季度商务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9-04-30 14:42

4月29日,杭州地区一季度商务工作会议在我市开元芳草地酒店召开,总结和分享一季度工作成效和经验,谋划和冲刺二季度工作再创新高。各区、县(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杭州市商务局局长、副局长、巡视员、副巡视员、处室主要负责人,杭州市综试办副主任、处室主要负责人,杭州市税务局、钱江海关、省外汇管理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列席。 

会上,区、县(市)围绕2019年一季度商务工作中的特点和亮点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围绕“促转型 提质量 建德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主题做汇报交流。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商务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强招引、稳增长、增动能、促发展为重心,狠抓落实,一季度商务工作呈现“难中求进,任重道远、仍需奋进”的特点。 

杭州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服务贸易、跨境电商和消费促进等工作内容进行重点梳理和任务分解。杭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壁庆通报了2018年度商务局在全市综合考评中获得进位显著奖,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商务系统上下齐心取得的成绩,并围绕2019全年商务工作重点指标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作工作部署。 

会议对2018年度商务先进区县市进行了表彰,我市荣获2018年度全市外贸目标责任制和服务贸易综合考核一等奖。 

会后,进行全市商务系统业务培训,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永强教授作服务贸易发展现状及审核创新发展探索专题培训。培训紧扣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工作关键之年,为继续推动深化服贸试点工作的克难攻坚,全力构建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杭州现代服务贸易产业体系拓展了工作思路。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