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窗口对我市运输证件过期的普货企业及车辆进行清理
2019-05-10 16:15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普通货运行业管理,从3月1日起,审管办交通窗口对辖区内运输证件过期的普货企业及车辆进行清理。

此前,普通货运企业(含货运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营运车辆《道路运输证》的换证、注销等业务属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管理科,2月25日起,这部分业务移交至交通窗口。短暂的交接期过后,交通窗口马不停蹄地开展“四步”清理工作。

第一步,摸排梳理。窗口人员从系统中导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过期企业名单,并确定其是否符合换证的安全条件。

第二步,通知到位。窗口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多渠道通知各企业10个工作日内来窗口换证;针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窗口派专人会同监管部门上门提醒,告知换证条件,要求企业尽快按整改到位,于规定时间内前来换证。

第三步,注销公示。针对10个工作日内尚未完成换证的企业和车辆,窗口统一以表格的形式上报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处,由货运处进行注销公示,公示期为2个月。

第四步,完成注销。截至5月10日,交通窗口共注销公示期届满的普通货运企业31家次,其中货运企业7家次,货运部24家次;注销车辆67辆次。

后续,交通窗口将把该项业务列入常态化工作项目,拉高标杆、提高效率、完善细节,进一步规范建德市普通货运行业管理。

(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