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校园传染病如何防控 卫监给校医划重点啦
2019-05-15 16:48

5月14日,建德市中小学校学校卫生工作培训在建德市明珠小学召开,关于如何做好传染病及常见病防控工作,建德市卫生监督所从学校卫生监督角度出发,给在场的50多位老师、医生进行了任务分解。 

卫生监督所结合学校卫生监督内容,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日常工作记录三个方便对校园传染病及常见病防控进行了介绍,并罗列以往监督经验对校园传染病及常见病防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校医们将校园传染病及常见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卫生监督所还就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卫生、学校卫生机构等学校卫生工作进行讲解。 

知识链接:我国学校传染病流行事件中约4/5是呼吸道传染病,其次是消化道传染病。在学校发生的传染病流行事件中,前五位的流行病种分别为流感、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细菌性痢疾。学校传染病流行发生的高峰时间一般是4月和11月。农村中小学传染病的发生率高于城镇中小学。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