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应急管理窗口“四举措”发力 抓好核心区域大安全大应急工作
2019-05-22 16:35

为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发生在各地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辖区的安全生产监管,及时部署各项安全工作,提出“查隐患、促整改、重长效”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确保建国70周年生产和社会安全稳定。自工作开展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应急管理窗口积极响应,从“四个抓”发力大安全大应急工作。 

一是抓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江苏响水特大爆炸事故对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严重影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审批是把控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及其重要的位置。 

二是抓重点,实施精准监管。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工贸企业等。有针对性进行安全检查,对隐患实行“零容忍”,做到边排查边整治,及时排除各类事故安全隐患。 

三是抓责任,落实督查整改。对排查整治的情况进行督查,查看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配置和运行情况,抽查企业安全台帐、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全面了解各企业安全工作,并就企业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予以现场指导,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建议。 

四是抓教育,强化宣传氛围。结合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横幅、宣传单、宣传栏、单位大屏幕等,利用微信新媒体编发安全小常识和温馨提醒、消防演练、企业间相互检查等形式,开展多元化的宣教工作,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普及安全常识,全面提高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通讯员 徐梓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