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窗口“双管齐下”推行内部轮岗学习机制
2019-05-23 12:37

为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交通窗口“双管齐下”推行内部轮岗学习机制。 

独立部门内部学习

交通窗口业务涉及运政、路政、小客车三个相对独立的部门,共有许可和相关审批事项31母项53子项。以运管为例,随着大量新事项的进驻,窗口工作人员距离“每项业务精通”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针对现状,窗口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要求工作人员在无群众办事时,对本部门相对不熟练的业务,在老员工指导下模拟操作,于运用中夯实细节、积累经验,将业务全方位内化于心。 

不同部门相互学习

独立部门学习之余,在“无差别受理”的大背景下,交叉学习也是定期进行的项目。3月1日至8日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期间,窗口每天安排运政和路政的两位同事去小客车调控窗口帮忙并顺带学习;4月中旬窗口举办“路政知识学习周”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轮流到路政窗口学习。同时,安排路政人员协助业务量较大的运管窗口工作,实现一定程度互联互通。 

“此项举措使窗口人员对业务温故而知新,既增强各自的岗位适应性,又提升了窗口的工作协同性。”交通窗口负责人徐刚说。下一步,交通窗口将立足自身、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学习强度,形成轮岗学习的长效机制。 

(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