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防灾减灾和防汛抢险演练
2019-05-27 10:46

image.png

5月23日上午9时,航头镇大店口村武口自然村村民在听到警报声后紧急转移至临时避灾安置点,救灾帐篷在15分钟内搭建完成,村民有序领取了救灾物资。下午13时,32名防汛抢险队员在武塘水库紧急安装虹吸排水设备,1小时40分钟后,设备安装完成,开始快速降低水位。这是由市应急管理局与水利局主办,航头镇和大店口村承办的防灾减灾和防汛抢险演练。 

image.png

此次演练采用了新的模式,即无脚本演练,演练邀请了16个乡镇的抢险队代表参与。抢险队员既是观摩学习人员又是参演人员。演练模拟武塘水库发生重大险情,需要立即转移下游群众,开展水库应急抢险。演练完成了人员撤离、救灾安置、物资发放、现场教学、虹吸排水等环节。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意识,增加了乡镇干部和抢险人员实战操作经验,提高“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能力。 

image.png

(通讯员 曾一卓)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