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警示教育掀热潮,党风廉政入人心
2019-05-30 17:0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市纪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走进建德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洗礼和警示教育。

一、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批次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警示教育集结号一吹响,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到建德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一次参观、一路体会、一席感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通过展板、图片、文字、音像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各类腐败典型案例,以案说纪、震人心魄、发人深省。

通过教育学习,党员干部了解了国家对反腐败的决心;通过熟人违纪违法的案例,以身边人警示,深刻认识了腐败带来的恶果。党员干部要从这些犯罪案例中汲取深刻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局领导还把自己的廉政誓言留在廉政提名簿上,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都深受廉洁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

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在参观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之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了全局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蔡新春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要求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加强政治站位,提高使命责任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高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清晰职责定位,吃透三定方案;清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针对性;严格工作闭环,不会做工作要有计划,时候要有思考、总结;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以案为鉴,切实提升自身廉政意识,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律,管好身边的人和家人。

三、党风廉政建设,我们一直在行动

2019年,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一季度党委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扩大会议的要求以及制定下发的党委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主体责任,并制定出有效措施,解决全体工作人员在廉政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6月初,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市纪委的安排利用新安夜学,在第二纪检监察组组织下,与其他单位集体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并提交心得体会;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理论知识测试,继续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学如逆行舟,不进则退。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将通过不断地学习警醒自己,守牢底线,让党风廉政更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安全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通讯员 沈燕潞)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