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力社保窗口“三点聚力”全方位落实 “三服务”活动
2019-06-14 11:01

一是打通壁垒“支点”促改革。窗口大胆创新,切实打破部门间壁垒,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增设“人社、税务联办专窗”,将原本需多部门跑多次转变成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的跨部门“最多跑一次”。据悉,设立人社地税联办专窗“最多跑一次”我市属全杭州地区首创。截至目前,通过联办专窗已办结各类清缴业务1737笔。 

二是容缺受理“基点”提效能。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的申请事项,给予容缺办理,补齐材料后取件,减少群众跑路。所缺材料可通过快递邮寄、发送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补齐后及时办理。截至目前,已有30家企业、60余名办事群众享受到了“容缺受理”服务带来的便利。 

三是网上办理“亮点”免跑腿。主动探索社保事项从“线下”升级至“线上”,将所有有可能实现“跑零次”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积极推广“建德市社会保障企业网上申报平台”,实现了企业社保登记、申报、变更等13项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511家企事业单位实现了网上自助办理社保业务,通过网上平台办理社保业务45383笔。 

(通讯员  罗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