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窗口多措并举推进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2019-06-14 14:42

当前,“被股东”“被法定代表人”的情况已经成为社会日渐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效防控冒用他人身份骗取企业登记注册的违法行为,自5月1日起,建德多措并举积极部署落实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一、组织学习,强化业务保障度。一是自接文之日起,即刻在协同系统、微信群发送学习通知,要求先自学《关于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的通知》等内容;二是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文件通知精神,明确实名验证适用类型、验证对象、验证方式;三是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先行熟悉验证操作流程,确保熟练掌握实名验证业务,做好解释答疑工作。 

二、加强宣传,扩大企业知晓面。一是在自助导办区办公台面醒目位置张贴《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告知书》,提供“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二维码供企业下载;二是在各工作微信群发送相关通知,确保企业办事人员及时掌握登记新政策;三是通过窗口咨询电话、科所日常监督检查扩大宣传面,提高大众对企业登记身份信息实名验证的知晓率。 

三、强化落实,提升验证严谨性。一是对于半流程方式设立的新设企业,原则上必须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相关人员的身份实名验证;二是对于全流程方式申报的新设企业,一般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身份信息高级实名验证即可;三是对相关自然人确实无法通过验证的,以现场人工验证方式提供救济渠道。截止5月底,适用身份实名验证的新设企业378家,变更企业49家,均通过APP和网络实现实名验证。 

(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