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水利技术帮扶干部参加岑巩县固定扶贫日活动
2019-06-18 14:43

两地联心 技术扶贫


2019年6月14日,岑巩县水务局开展脱贫攻坚固定扶贫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共同赴结对村大有镇塔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建德市水利局技术帮扶干部一同参加帮扶活动。

首先在塔山村委会召开了脱贫攻坚下派干部交心谈心座谈会,会议首先由龚永华局长传达了孙志刚书记在从江调研脱贫攻坚的会议精神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其次,就下派干部食宿、工作落实、扶贫工作纪律、重点事项等做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最后,黄天勇书记作重要指示:大家要自觉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使命,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以无私的精神、有效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实实在在提高改善群众的生活水平,带领群众快步奔小康。

建德市水利局技术帮扶干部作为岑巩县水务局的一员,在龚永华局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塔山村条件最为困难及人居环境最差的盘龙寨,召集盘龙寨的贫困户在农户家门口开起了“院坝会”,并与贫困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精准扶贫不仅要扶志、扶智,更要扶德,要全面脱贫,必须要从根本上、思想上改变老百姓的意识,各帮扶干部对各自帮扶对象的家庭环境卫生进行督促、检查、整治,切实做到“五净一规范”。

最后,龚永华局长带领水务局干部们拿着扫把、畚箕、铲子开始在村公共区域及农户院中进行打扫,以实际行动来带动村老百姓进一步转变观念,改善并维持好人居环境。 

(通讯员 陈威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