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应急管理窗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18 15:05

今年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市行政服务中心应急管理窗口以窗口为依托全面预热“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窗口深刻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省、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抓主动、争先机,制定窗口活动计划,以实际行动传播安全发展观念,普及安全知识,营造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 

二是突出宣传主题。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窗口摆放宣传牌,向企业、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解读、企业安全生产常识等宣传资料和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在办理审批事项过程中提醒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规定,吸取同行业事故教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力争以多种宣传形式扩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法治观念、安全生产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三是注重有效结合。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贯彻落实各级指示精神相结合;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活动相结合;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倡导良好的工作作风相结合,积极参加全市统一部署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活动成效。 

(通讯员 徐梓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