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利部门进一步加大“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
2019-06-25 09:59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深水区,每一项改革推进都需要面临各种难点堵点,市水利局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吸取先进经验、不断实践、不断创新,进一步加大“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 

一是让“跑零次”成为常态。在“跑一次”的基础上,通过网上办结、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多个事项“跑零次”。截至目前,市水利局共有“最多跑一次”事项31项,其中跑零次22项,对不是“最多跑一次”的行政征收、监督检查、公共服务等事项全部实现“跑零次”。 

二是提高“即办件”比例。作为水利审批,涉及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等,大多数办件均为“承诺件”,市水利局采取提前介入、中介代办等方式让业主在申报时能够准确备齐所有手续,审批窗口提前拟好批文,让“承诺件”变为“即办件”,进一步为业主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目前取水许可(延续)、取水许可(变更)等7个事项由“承诺件”变为“即办件”。 

三是加快推进“颗粒度”最优化。市水利局全面开展办事事项颗粒化,根据实际情况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进一步拆分细化,使办事事项实现“最优颗粒度”,使办事事项更加具有针对性,使业主更加清晰明白,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通讯员 徐兆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