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部门联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进行整治
2019-06-25 16:33

6月25日下午,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市消防大队、新安江派出所、新安江街道办联合对新安江城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进行整治,对“两违”电动自行车一律采取强制搬离措施,并开展相应的教育培训,请市民朋友按规定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 

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时常引发火灾事故,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平安建德,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依照《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规定,我市组织了这次电瓶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整治行动。市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住宅、公共建筑和场所的走道、门厅、楼梯口、楼梯间等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严禁停放电动自行车,严禁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私拉电线充电。 

在红枫花园1幢底层,检查人员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阻塞疏散通道,影响上下楼人员通行。在红枫花园9幢底层,检查人员发现有两辆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5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堵塞消防通道。在焦山新村6幢,楼道下停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在焦山新村4幢楼道下停放两辆电动自行车,其中一辆从柴火间私拉电线,正在充电。对于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电动自行车,整治人员将其搬到白沙变停车场,并通知车主携带身份证、车辆证明和头盔等材料到新安江派出所一楼新安婆婆调解室接受教育,才能领回自己的电动自行车。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