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最多跑一次 微笑送上门
2019-06-27 11:10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目标,将服务群众的工作贯彻到细微处、点滴中,将微笑服务延伸,走出窗口,走进社区,贴近群众,积极主动的为辖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开展上门服务。 

这一系列便民举措的推行,让杭州老人老施,切实感受到了便利。 

老施是户籍在杭州市下城区香石公寓(北)4幢的90多岁高龄老人,户籍归属杭州市下城分局东新派出所管辖,现在建德市中医院住院。但老人的身份证不知怎么遗失了,儿女们有些手足无措,老人目前还在住院,若回杭户籍所辖的派出所办理肯定吃不消路途颠簸;若到住院所在地辖区派出所不知是否可以办理。 

老人儿女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往住院地所在户籍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求助。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马做出了上门采集的决定。 

目前,异地办证上门采集服务并未有先例,公安窗口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解,急群众所急,特事特办,在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积极沟通后,于次日上午,户籍窗口吴建萍同志早早来到市中医院,帮老人整好衣服,梳好头发,摆好坐姿,耐心地为老人采集人像资料,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作为上年度微笑之星的她,用阳光般的微笑温暖着身边的人,将微笑服务真正做细做实,用热情、耐心、细心服务,让老人及家属感动不已,连声感谢。 

最多跑一次,把微笑送上门。公安窗口与群众心连心,及时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主动“送微笑上门服务”走到群众中间去,将做为窗口的常态服务一直延续下去。 

(通讯员 吴建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