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地域特色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27 16:3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6月25日,我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重点项目竞争性答辩会。16个乡镇(街道)的党政相关负责人通过演讲、答辩等方式推介自己的家乡,竞争我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的名额。 

答辩会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就如何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作了说明。此次活动分为演讲、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结合各自乡镇(街道)的实际,围绕“地域特色平台项目”“美丽乡村示范带项目”“集体经济薄弱村扶持项目”三大建设内容进行现场陈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现状分析、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答辩环节中,专家随机提问,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回答。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组委会还特地邀请了由组织部、妇联、美丽办、财政局、商务局、文广旅体局等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委,与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评委共同为参赛乡镇(街道)进行打分。 

这次答辩会中,一些乡镇(街道)独具特色的平台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如寿昌镇的中山路步行街美食特色街项目,通过成立乡村振兴公司打造“一村一品故事馆”、美食冠军店铺等方式将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很好地结合了起来;大洋镇的果蔬小镇项目,以兰江为依托,将两岸建设成为一条景观风情带,一个产业服务中心,枇杷、杨梅、枸杞、星空绿谷四大产业园。大慈岩荷美小镇、莲花康养休闲小镇等,也都展示了各乡镇(街道)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考和努力。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