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创建,我们在行动
2019-07-01 19:09

image.png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新安江街道各小区物业、业委会是一支重要力量,7月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新安江街道锦绣山庄小区、金山湾小区、秀水华庭小区,实地了解各小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不足进行整改,在小区环境整治、规范停车秩序、杜绝私搭乱建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 

锦绣山庄小区居民有300多辆私家车,停车难问题困扰着小区物管嘉禾物业和业主,市住建局、嘉禾物业经过调研,对小区人行道进行拓宽改造,增加了140个停车位,并施划车位线,缓解了停车难问题,现在小区居民停车规范整齐。有的居民楼车库前泥土裸露,6月25日前已进行硬化,楼幢之间也铺设了小路,小区环境大为改观。另外,该小区居民骑电动自行车的较多,原来私拉电线充电较多,这样既不美观也不安全,6月25日小区统一在11幢、17幢安装充电桩20个,并配备灭火器,小区业主电动自行车充电既方便又安全。 

image.png

金山湾小区建于2003年,由于是老小区,环境和设施不足,原来车乱停、乱搭建、泥土裸露等问题较突出,在市住建局大力支持和小区物业、业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小区面貌改观很大。小区大门新安装了道闸,车辆进出小区变得有序了;对小区停车位划线,目前小区停车规范,秩序良好;车库门前裸露泥土,浇筑水泥。前不久业委会采购了41盏新颖的路灯已经安装到位,并对所有楼道进行粉刷。市住建局组织有关部门配合,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全力参与,拆除业主私自安装的20多扇楼道门、60多个水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7月1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志愿者和物业人员正在清理楼道堆积物。 

秀水华庭小区周边商业布点密集,居民停车位需求大。市城管局积极开展人行道车位施划工作,协调小区物业、业委会,深入推进小区、商业体周边人行道两侧车位施划。对于不满足非机动车车位施划条件的人行道,一是联系住建局调整盲道,二是本着“能划尽划”原则,通过改变停车方向,施划车位,截至目前共新增机动车位58个,非机动车位300余处,大大方便了居民。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