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实名办税再升级 纳税服务再提升
2019-07-03 15:26

为落实税务总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集中火力,优化服务升级,进一步做好实名办税工作。 

一是加强实名办税信息采集,工作响应“快”。根据省局要求,对未采集信息的纳税人通过互联网渠道采集实名信息,同时,为加强实名信息的风险管理,在采集环节增加采集对象年龄等指标作为风险校验项;对实名采集中发现潜在风险较大的纳税人,在办理高风险涉税业务前,要求相关涉税人员至办税场所进行现场辅导防范风险。 

二是规范实名办税验证流程,综合施策“准”。为规范实名办税验证工作,取消系统内原有的六项非实名办税功能菜单,相关业务统一通过实名办税模块进行操作,同时保留窗口负责人非实名办税模块权限作为补偿通道,用于特殊情形办理。电子税务局及自助办税机的相应功能同步实行实名验证。 

三是加速实现实名信息共享,系统数据“精”。为实现实名信息“一处采集、共享共用”,目前总局正在建设全国实名办税系统,打通省际实名办税数据共享,窗口在落实实名办税过程中,时刻留意实名信息共享通用,避免重复采集,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四是强化实名办税后续管理,督促落实“狠”。窗口根据指示立足实际、注重实效、严格抓好实名办税工作的落实。加强实名办税记录的分析与结果应用,并在实名办税实施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反馈问题。 

(通讯员  卢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