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烟草窗口提高行政许可办事效率
2019-07-03 16:51

一是做好“高效”服务。考虑设定AB岗工作制,缩短行政许可办事流程,实行几个工作日内办结制度;制作规范直观的“申请材料格式范本”,让申请人直观地了解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申办材料,方便申请人一次性备齐所需材料。 

二是做好“特色”服务。根据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制作一些通俗易懂的新入网零售户规范经营宣传册,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培训服务,方便新入网客户了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提高客户规范经营意识。针对边远客户、弱势群体提供上门受理、送证到户等特色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服务对象。 

三是做好“无缝”服务。行政服务大厅设置免费WIFI、手机充电、常用药品、饮水机、老花镜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服务窗口设置“午间值班岗”,在工作日午休时段安排人员值班,接受群众咨询,办理窗口业务,全面落实为民、便民、利民理念,实现不间断服务。 

四是做好“阳光”服务。在“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公示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办证指南、业务流程,并提供网上咨询、网上办证等服务,每月公示行政许可情况、举报电话,在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保障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确保行政审批在“阳光”下运行。 

近年来,随着行业规范性要求不断升级,如何遵循这条原则,竭诚为群众提供便民高效服务,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根本问题,是体现烟草行业行政许可服务效能的关键环节。烟草窗口立足岗位,着力提高行政许可的办事效率,为申请人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四服务”,从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满足申请人的办事需求。 

(通讯员  包晶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