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规范中介服务,净化营商环境
2019-07-03 16:57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增强改革获得感,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针对办件量较大的注册登记中介代办企业进行规范管理,制定统一登记标准,提高办事效率。 

召开座谈会学法知法。组织辖区内所有注册登记代办公司召开座谈会,学习宣讲注册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相关精神。要求中介公司在开展经营活动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保持客观公正,自觉按章办事,坚持诚信服务,严禁欺诈行为。 

制定登记标准统一办。对于中介公司代办的注册登记业务制定相应的制度,一是实行网上预约登记,办理登记前先与工作人员预约时间,便于窗口统筹安排;二是统一申报途径,新设企业通过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全流程网上申报程序进行申报,进行高级实名认证,避免“被股东”情况;三是设立专窗集中办理,对于预约办理的中介待办件,指定专窗统一办理,减少其他窗口办件流量,缩短办事群众的等候时间。 

建立数据库规范管理。下一步将建立中介公司及其下属代办人员数据库,进行统一管理,制定相应的中介公司管理规定和考评体系,对中介公司及其下属办事人员进行考评,对于多次“违规”人员或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限制行业准入。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