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公司:全力奋战抗洪保电第一线
2019-07-05 23:40

7月5日凌晨,由于兰江上游兰溪等地强降雨造成建德市大洋镇兰江水位上涨,超过警戒水位,兰江警戒水位为25.50米,目前水位为27.75米。严重威胁到沿江一带的广大电力用户的安全用电。灾情就是命令,市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及时启动自然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在洪水面前,电力人全天候、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的一线。

洪水险情发生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单位召开应急处置协调会。该公司总经理朱卫东、副总经理池建飞亲赴大洋镇市政府洪水灾情现场指挥部参与灾情处置,按照确保百姓人身安全、“水进、电停,水退、电通”的原则,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大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待洪水退去有序恢复供电,同时做好用户回访及设备的检查。”供电公司总经理朱卫东在三河避灾安置点召集各部门单位,详细讨论布置视水情拉停以及各单位配合水退后抢修恢复送电事宜。

此次抗洪抢险共派出2支抢险队伍、抢修人员36人、抢修车辆4辆、发电车2辆。另外龙源公司的3个抢修班组做好抢修准备,备齐抢修物资,随时投入到抢修现场。根据建德市政府灾情指挥部、建德市政府领导要求,为确保人身安全,待水退后再组织抢修复役。

同时,供电公司根据洪水受灾区域,组织营销人员对地处大洋的大用户以及地处低洼地带的高压用户以短信及现场告知等方式进行用电通知,以便高危、重要用户提前做好准备。

据悉,兰江最大洪峰已于15点经过大洋镇,目前现场积水已逐步下降,接下来5天兰江上游降雨较少。供电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全面检查供配电设施,对拉停的4个台区、3台专变、159个用户有序恢复供电。

“河苑2号台区送电,现场检查无异常,送电后用户回访无异常”,“麻车港航专变已送电,一切正常”……一条条恢复送电的消息汇报在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微信群里,一场与洪水搏斗、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通讯员 唐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