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洋溪中队:城市文明管理 “值周队长”带队
2019-07-08 17:01

布置队员工作、管理队员风纪、开展业务培训,今年3月以来,城管洋溪中队创新了“值周队长”制度,不仅让日常工作开展更为顺利,也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有利的工作基础。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城管洋溪中队加大了对乱停车、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对市容管控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开展楼道乱堆物的排查,配合洋溪街道对楼道乱堆物进行集中清理。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展现城管队伍力量,城管洋溪中队创新工作方式,将中队队员进行分组,分成市容组、车辆管理组以及综合组,同时成立“值周队长”负责制度。由每位队员轮流当值周队长,负责对本周工作的总体安排、人员调配。5名队员相互轮换担任“值周队长”,每轮结束后,队员们会对队长的表现进行考评,评分上墙公示。 

“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担任值周队长了,作为队长,肯定要带好头、表好率。成为值周队长让我觉得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值周队长”叶振新说,“每周工作结束后,值周队长还要分享工作经验,与队员一同学习业务知识。这不仅能提高我们的业务能力,还能提高交流沟通的水平。”队长评分有排名,队员们之间就会有竞争,在自己担任“值周队长”期间都会特别努力,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中队长马德伟说,“值周队长”制度实施以来,中队队员工作热情和主动性明显提高,中队内部形成了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今后,中队将继续用好这项抓手,助推各项工作的落实。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