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局“三服务”解决大洋镇青源村用水难题
2019-07-09 09:22


7月2日上午,家住大洋镇青源村公寓楼的丁秀珠兴奋地打开自家的水龙头,哗哗哗的水流声听得陈大姐眉欢眼笑。“终于不用爬五楼下去挑水啦!”对于像丁大姐这样住在青源村公寓楼的住户来说,可以正常使用自来水,实在是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大洋镇青源村由原金宅、黄山岗二个行政村合并而成,2010年和2014年通过两次住房改造,95%以上的农户都在麻车大溪口清苑新村安置。但是由于安置房的通水管道在多次修缮过程中有所损毁,经常会出现爆管现象,导致公寓楼250多户住户自2015年以后饮水从未正常过。

“水管经常爆裂,住在公寓楼的住户经常断水、村民对于饮用水问题反应强烈,隔三岔五找村委要求解决问题让村两委也十分发愁。”青源村书记蒋春生说,“村两委绞尽脑汁想要解决饮用水问题,每次开会都在讨论解决方案,也跑了很多地方寻求帮助,但是都没有实效,无法保障村民用水成了我们这个下山移民村最大的问题。”

2019年,市水利局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总工程师赖建军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在了解到村里饮水困难后,与大洋镇政府和青源村村委积极探讨解决方案,牵头帮助安排项目,争取水利资金20万用于水管改造建设。如今公寓楼的破旧主管全部更换,村民用水问题基本解决。

现在的青源村已经脱掉“薄弱村”的帽子,村广场绿树成荫,花草葱茏,设施齐全,村民生活便利,成为高山移民下来的人“想都不敢想的好地方”。创建完成的标准化水库,让水库在担负着防洪排涝功能的同时,美的犹如一幅幅动人的风景画,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处处皆诗景。

(通讯员 朱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