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扎实开展“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
2019-07-11 16: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加快体育事业发展的决定》,扎实推进《建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加快建德体育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近日,我市召开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2019年“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以下简称:全民健身工程建设)。 

全民健身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主要是:提升群众身边体育场地建设水平,努力实现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水平,努力实现乡镇(街道)“1+5”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全覆盖;提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水平,努力实现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提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水平,努力实现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 

近年来,我市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公共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组织、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壮大,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2019年,我市组织开展的各类体育竞赛活动80余次,参加人次5000余人,先后举办了中法(香港)国际武术交流活动、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建德专场)、2019建德·迷你气排球全国邀请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承办杭州市级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排球比赛,举办建德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建德市第二届“巾帼杯”德美之星气排球比赛以及传统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体育舞蹈、毅行等传统性赛事活动。参加上级体育部门培训,指导本市各级体育社团举办各类培训20余次,受培训1600余人次。目前,全市拥有新安江体育馆、严分游泳健身中心、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老年体育培训中心等大型公益性体育场馆。建有体育公园18个、体育健身广场13个、体育健身中心4个,主城区开放运动健身长廊2处,乾潭镇子胥公园被评为国家级优秀体育公园,门球场29片、健身点(苑)662个,篮球场317个,乒乓球室528个(以上体育设施指乡镇(街道)、村、社区拥有的体育设施,不包括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拥有的体育设施)。完成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61个。今年我市还将新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个,实施2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建设3处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以及建设1个笼式足球场。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体育指导员培训,举办2019中国•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首届17℃新安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9中国•建德龙舟邀请赛、环浙自行车公开赛、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组织开展各项群众体育活动等工作。新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个,实施2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建设3处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以及1个笼式足球场。 

(通讯员 程柳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