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力社保局心系群众指导抗洪抢险
2019-07-15 16:41

image.png

7月13日,我市迎来强降雨,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全市面雨量达108毫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峻考验。在此危急时刻,人力社保局心系灾区群众安危,由局领导带队迅速赶往所联系村查看灾情,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在所联系的莲花镇昂畈村、莲花村,人力社保局同志联合村干部一道,先后前往莲花溪堤坝河道、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查看,对危险地段进行排查,要求村干部指导村民撤离到安全区域,确保人身安全。对昂畈村水库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镇水利干部前往查看,及时排除可能到来的溢洪给村民住房带来的危险。对莲花村受灾的养鸡大户进行现场查看,了解受灾程度,并要求村两委做好抗灾自救工作,确保村民人身安全。 

为了指导防洪抗灾工作,人力社保局同志冒着大雨,踩着水洼地,走村串巷,查看沟渠、河道,每到一处,查看村民房屋是否牢固,了解村民家中是否有进水,并嘱咐村民通过借宿亲戚家等途径,搬至安全区域。对昴畈村一处村民在沟渠上摆放木材,要求他及时搬离,以确保沟渠水流畅通。经过近4个小时的水中奋战,个个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控制,虽然大家几乎被大雨淋透了,但看到村民安全有了保障,还是流露出了一丝丝笑容。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