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格员食品安全实践培训
2019-07-25 09:31

为推进基层网格自治,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6个乡镇(街道)的网格员陆续开展“接地气”实践教学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和实地现场检查教学。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及相关适用范围;梳理分解农贸市场、餐饮店食品安全的检查内容,将现场检查提炼成通俗易懂的“三步看”原则:一看天(证照情况)、二看地(环境卫生)、三看台账。在实践教学中,网格员们通过对农贸市场、餐饮、副食品店等区域开展实地检查,将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后厨卫生、索证索票台账等情况开展检查,积极发现问题、提问反馈。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接受度高、现场互动频繁,实现了基层网格食品安全培训全覆盖,为基层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蔡炳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