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 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2019-07-30 14:19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浙西分中心为明珠小学学生带去一堂生动活泼的暑期安全用电课。 

安全用电课分为理论教学和现场体验两个部分。在理论教学过程中,浙西分中心党员服务队通过课堂讲述、PPT展示、现场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电”“电从哪里来”“电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电”以及“节约用电”等电力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主动学习安全用电知识,纠正日常生活中不安全的用电行为。在现场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在浙西分中心党员服务队带领下来到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基地,观看3D安全事故案例动漫和电弧灼伤,体验人体触电,感受跨步电压,学习触电急救基础知识,并和家长、志愿者进行现场互动。 

在教学过程中,浙西分中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视、听、体验相结合的三维立体知识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安全用电学习体验。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学到电力安全知识,学会如何安全用电、保护自己,共同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王磊 邓益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