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送标准入企业助推质量提升
2019-07-31 14:26

根据调查走访及对碳酸钙质量抽查情况的分析,市市场监管局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质量意识差、标准要求不到位的问题。日前,该局为存在问题较为集中的钦堂碳酸钙企业送标准上门,助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不合格产品情况,分析了不合格原因,并提出了企业领先标准三步走的发展路径。第一步,企业对标行业标准,分析顾客需求,制定企业标准,规范企业生产,规避不必要的风险;第二步,研究下游产品标准,开展产品试验,调整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总结经验并针对性地提升企业标准;第三步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开展产品研发,引导下游产品提升。

此外,市场监管局强调了现有标准奖励政策,鼓励企业从标准规范生产向标准创新引领发展。通过此次培训,不少企业就标准工作纷纷提问,主动加入标准化微信群进行交流,有效提高了钦堂碳酸钙企业产品标准。

(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